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文日期:
名称: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文号 :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1-09-10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8月17日,根据市委安排,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反馈了五届市委第十轮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何红喜传达了市委书记朱洪武在听取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坚持从政治上看问题,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整改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坚持“改事”“改人”“改制”三向发力,三个层面都要改到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巡察反馈指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自觉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确保了全面从严治党实效性得到加强。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贯彻落实上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有差距,聚焦主责主业履职尽责不到位。政治理论学习不深不透,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严不实。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抓得不够实,国有资产管理和公车改革政策落实不到位,老旧小区改造推进不力。二是整治“四风”的力度不够,廉洁风险防控措施不到位。整治“四风”的力度不够大,财务管理不规范,服务质量不够高,部分项目未按规定实施,防范化解风险有差距。三是党建及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欠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党组引领作用不够,“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不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欠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不严实。巡察反馈针对问题整改提出了具体意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要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真该实改,全面整改,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增强“四个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政治责任,做到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聚焦主责主业,盘活党政机关国有资产,建设高效、节俭的公车运行平台,践行机关后勤体制改革,充分发挥新时代机关事务的“管理、保障、服务”作用。要完善监管机制,防范化解风险。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抓好整改责任落实,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逐项落实,逐件销号。

  何红喜同志在反馈意见时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把巡察整改作为对践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回应群众期盼。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坚决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始终坚持挂图作战、综合施策、对账销号,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严标准确保反馈问题清仓见底。要强化标本兼治,切实推进整改落实常态化、长效化,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又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堵塞漏洞,完善制度,形成“长久立”的机制,以整改实效助推高质量发展,不断巩固巡察整改的政治效果。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羲表示,要提高站位,全盘认领巡察反馈意见和问题清单。要聚焦问题,全力破解整改难题,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一岗双责”责任,不断提高履职本领,充分发挥好机关事务“管理、保障、服务”作用。要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为建设现代化新永州提供坚强的机关后勤服务保障。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其他市管干部、内设科室负责人及下属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一审:谈倩

二审:郑志兵

三审:蒋少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93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54

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358788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