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文日期:
名称: 永州:推行“机关食堂一卡通” 从制度上制止餐饮浪费
文号 :    
永州:推行“机关食堂一卡通” 从制度上制止餐饮浪费
2020-08-31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早在2013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就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又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部署,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快速响应,在落实上下大力气,迅速采取有力举措,在对公务接待和机关食堂餐饮过程进行精细化管理的同时,扎实推进“机关食堂一卡通”建设,采用科技手段,加强制度建设,切实预防舌尖上的腐败与浪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推行‘机关食堂一卡通’工作,是为了进一步规范我市的公务接待,防止因机关工作人员下乡出差就餐问题引发‘舌尖上的腐败与浪费’,也是为了方便机关工作人员就餐、更好的发挥好机关食堂的后勤保障作用和接待服务功能。”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蒋南林告诉记者。

自今年2月份开始,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统一负责在永州市委、市政府机关食堂推行“机关食堂一卡通”试点工作,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永州市政府机关食堂,记者看到,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在用餐过程中,有的直接刷脸领餐,有的拿出手机点开“机关食堂一卡通”APP界面进行支付,从付款到领餐十分便捷。

记者了解到,“一卡通”支付的方式有4种:刷脸支付、刷卡支付、建行龙支付、二维码支付。目前,市政府机关食堂、市委机关食堂均已经正式推行“一卡通”,接下来,全市机关单位食堂将大力推行“机关食堂一卡通”,预计年底“机关食堂一卡通”将全部落实到位。

“一卡通”由商业银行负责免费开发刷卡、结算系统,无偿为机关食堂提供配备、安装消费机及维护服务,卡内存储的误餐费可通过“一卡通”在全市(含乡镇)机关食堂通用。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试点工作已基本完成。

永州市40个市直单位、2500余人的就餐模式和消费系统将实现统一标准、统一管理。通过推广“一卡通”新模式,既为防止公务接待就餐浪费提供了新办法,又解决了单位之间因公误餐人员的就餐问题。

“有了‘机关食堂一卡通’我们就餐就变得非常方便,无论在哪里办事,都可以在就近的食堂吃饭,再也不会出现办完事不知道去哪吃的问题。”在市政府办完事的张先生告诉记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93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54

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358788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