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文日期:
名称: 你好2020,回眸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成立这一年!
文号 :    
你好2020,回眸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成立这一年!
2020-01-20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19年是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的组建之年。1月13日,由原市委机关事务管理处和原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处合并组建的市政府工作部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挂牌成立。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的有力指导下,局党组凝心聚力,抓班子带队伍,抓文明创建促工作提升,团结和带领全局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和机关事务“管理、保障、服务”三大职能,各项工作全面铺开,重点工作初显成效。

突出政治建设,队伍素质明显提升。

我局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今年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开展了13次集中学习,举办专题报告会4场,观看专题教育片4场。组队参加全市“学习强国之永州答卷知识竞赛”,成功晋级决赛,并获组织奖;建立了局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丰富了学习载体,夯实了宣传阵地。通过多形式多手段狠抓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

二是锲而不舍抓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自觉将专项整治当作解决作风建设突出问题的重大契机,采取切实有效的举措,结合实际,紧盯关键环节抓细抓实,促使工作作风明显好转,市委、市政府大院管理有了新变化,“六城同创”考核排名逐次靠前,12月在“三类市直单位”中排名第三,联点社区神仙岭社区第三、第四季度考核分列零陵区第一、第二名;联系帮扶的深度贫困村祁阳县挂榜山村扶贫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三是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专题党课、集中宣讲、调查研究等方式,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了初心使命。在局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开辟《身边的感动》专栏,推出文顺生、李柏友、刘顺国三位身边的先进典型,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引导人,干部职工工作热情进一步激发,争创市级文明标兵单位和平安永州先进单位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四是党建引领夯实工作基础。成立了局机关党委和5个党支部,将机关年轻的党员干部推选担任为机关党委委员和各支部委员,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按照基层党建要求,认真组织学习,并在促进业务工作中积极发挥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争创“五化支部”、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奠定了组织基础。

突出制度建设,规范化管理奠定基础。

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完善的制度保障。借我局组建契机,制订并完善了《局党组会议制度》《督查督办工作制度》等18项机关管理制度,规范局机关正常工作秩序。准确把握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关键和根本,去年8月出台和修订了《永州市市直机关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办法》等3项制度;拟定了《永州市市直单位周转住房管理办法》《永州市直单位周转住房安全管理实施细则》等6项业务工作规章制度。

突出履职建设,主责主业初显成效。

按照“精心管理、精准保障、精细服务”总目标,将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和责任压实到各科室,分月份季度进行量化考核,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平衡发展。

一是加强了公共机构节能工作。2019年6月19日,与14家市直单位联合举办“绿色发展·节能先行”节能宣传周活动;深入县区推广公共机构节能产品,努力推进节能降耗减排,去年机关单位综合能耗同比下降了2.83%;2019年我市有6家机关单位成功创建成“湖南省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争取项目奖补资金120万元。

二是加强了国有资产管理。按照湘办发[2019]13号文件精神,全面履行机关事业单位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管理职责,分步将市直机关事业单位房产、地产过户到我局名下,实行信息化管理,现已初步摸清了家底。在此基础上,全面完成了全市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组建了市公务用车事务中心,市直保留的182台应急保障车和206台执勤执法车全部安装“北斗”定位系统,在省车改办考核评估中,我市车改工作位于全省第四。

三是加强了办公用房管理。优化涉改单位办公用房调整方案,完成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行政审批局等36家涉改单位办公用房调整;组织开展全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信息统计培训会,并按时保质完成全市(含乡镇)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信息统计和上报工作,办公用房管理信息化、规范化建设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四是加快了老旧小区改造。以点带面全力推进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试点,将市委、市政府机关宿舍区和翠竹园小区捆绑申报中央、省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争取到位资金2421万元。启动市委市政府宿舍区增设电梯工作,目前规划增设的111台电梯已进入地基勘测和规划设计施工阶段。联合市住建局对市直老旧小区进行调查摸底,建立项目库,为今年争取老旧小区项目资金做好准备。

五是加强了市委市政府机关大院后勤管理。8月20日局机关“三定”方案印发前,认真落实了市委市政府“挂牌不挂责”要求,确保零差错;明确职责后,按照“保安全、保稳定、保运转”要求,尽责履职,市委、市政府机关大院、潇湘大厦、永联大楼平安稳定、秩序井然、保障有力、成效突显。通过改变管理模式,市委机关食堂就餐人数由80余人增加到260人左右,得到干部职工的认可。

六是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加强局机关清廉从政建设,认真排查廉政风险点,规范项目招投标行为,全年共安排各类维修项目21个,均实行“三方参与”“货比三家”或公开招投标,共节约财政资金230余万元。

也许琐碎、也许细微,甚至容易被人忽略,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的每一位工作人员只是默默地奉献着,因为他们知道,一个越来越好的永州也有着他们的一份功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93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54

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358788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