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文日期:
名称: 倡议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 着力传承节约习惯
文号 :    
倡议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 着力传承节约习惯
2020-08-31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市广大机关干部职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社会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为此,我们郑重倡议:

一、带头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化自觉。

端牢“中国饭碗”是保证国家粮食安全的迫切需要,也是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的重要举措,更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内容。要切实增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思想自觉、文化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要带头落实餐饮节约、养成合理的就餐习惯。

广大机关干部职工要把节约理念贯穿到机关食堂和公务接待活动的各个环节,最大限度减少浪费。各单位机关食堂要坚持科学配餐、合理配餐,在机关食堂就餐时,坚持按需、少量、多次取餐,杜绝浪费;严格执行公务活动用餐标准,按照快捷、健康、节约的要求,积极推行简餐和标准化饮食,科学合理安排饭菜数量,坚决杜绝浪费。

三、要带头弘扬勤俭节约、传承良好的传统美德。

勤俭节约、爱惜食物要从每个家庭做起,干部职工要以身作则,督促带动家庭成员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油、一棵菜做起,自觉传承勤俭节约美德。要言传身教,教育引导亲朋好友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树立良好家教家风,自觉养成艰苦朴素习惯,让中华传统美德在家庭里生根、在亲情中升华。

四、要带头倡导文明节俭、引领健康的消费方式。

“取之有度,用之有节,则常足。”就餐点菜时,做到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使用公筷公勺,上桌的饭菜尽量吃完,吃不完的打包带走,自觉践行“光盘行动”。购买外卖食品注意适度适量,不贪多、不剩余、不随意丢弃。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在此,我们倡导节俭、健康饮食,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广大机关干部职工要带头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动更多人形成节俭的社会新风尚,让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0年8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93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54

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358788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